窃天光

想你眉峰带潮,吻我一笑

浮生

《浮生》
命题作文,给程善交个作业。
 
 
“其生若浮,其死若休。”

近来入夏,天气沉闷难耐,那燥热从蝉鸣中吐出,与湿热的空气一并钻进我肺里,压得我思绪停滞不前。


想起“多事之秋”那句成语, 分明现在是夏季嘛,怎又催生出诸多事端,搅扰着我的梦魂,使我心神难宁。于是多服安神的药片,一日十二粒,吃得终日昏昏沉沉,笔下也不知所云。


我想睡过一整个六月,不然如何捱到盛夏呀。


头一次服用舍曲林,全身发抖,不停地发呕,匆忙赶到学校,实在难受得紧,又无法抑制住眼泪,致使加重发抖的症状,最后还是被接回家。我那时想,自己好像法老歌里所唱的“活像一只落水狗”,可那是描写瘾君子毒瘾发作的呀,我竟也沦落到如此境遇了吗?


所幸,接下来几日副作用减小,只是思维仍旧迟缓,终日无所事事,混过一日又一日。


我失去一切动力了,仅仅是活着便已足够费力。


庄周也道“浮生”,你瞧瞧我的前路,一片荒芜。你瞧瞧我这十四余载,不足以称作“浮生”吗?


那光阴也作浮生,日月也作浮生,山河长卷也作浮生,我读过、梦过、写过的一切,不也都作浮生吗?人们常说浮生若梦,我梦里却是一片虚无。

 
数月前号称不再为谁托付女儿家的情思,天天将“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情郎”挂在嘴边,转头便食了言。


玄机呀,这一程山穷水恶,你要佑我。

 
喂,你是来救我脱离苦海的吗?从前我也口诛笔伐什么“渡我”烂俗,现在倒变成了醉倒在渡口等他来接的小朋友。

  
想要将情爱剔出我的人格,可一下笔又是些风月情事。罢了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