窃天光

想你眉峰带潮,吻我一笑

我如月

逝者如斯,盈虚者如彼,他只是停驻,不曾肯多留一分。月盈则亏,月亏则盈,倘若无他,我的这小小月亮便无论如何也满盈不起来了。


挟飞仙遨游是梦话,也不剩什么遗响可托于悲风,我知你不可乎骤得,不可乎偶得,不可乎求得,不可乎思得,总之于我而言你就是不可得,那我便只有抱明月而长终啦。


说来可笑,苏东坡在哀叹人生之须臾,我却将这须臾都囿于情爱风月,无故寻愁觅恨,自讨苦吃。见月如见我,你看我得你之爱时招摇过市的模样,与太白在月下狂饮时谁更得意;你看我被你抛下时啼啼哭哭碾过的泪痕,与广寒宫门外清辉谁更凄寒…?奇怪,便是远山长水见我沾湿衣襟也心生怜爱,让软风抚我两颊绵痒,怎么你这块坚冰,就不肯为我融化?

评论

热度(5)